wangwzc
留言时间:
2004-6-19 14:27
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很好(怎么每次写日记都是这句话开头啊~~),所以决定去南禅寺转转,刚来到南禅寺就看到两个不懂中文的老外和一个一个不懂英语的警察在用肢体语言进行交谈,看样子好象是在问路。其实从我上初一开始我就很想跟老外交谈了(因为那一年我开始学习英语),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怕自己说的无论哪国人都听不懂。看到当时的情形我只花了0.01秒的时间就作了一个决定:我决定用我有限的英语水平解决他们的问题。于是我就慢慢地接近目标,心理在想我该怎么说呢?但还没等我开口,两个不懂中文的老外居然先跟我打招呼了(你知道为什么他们会主动跟我打招呼,答案很简单:因为我长的帅嘛:)~~),看到不懂英语的警察那种痛苦的表情,我很自信的对两个不懂中文的老外说“Where do you want to go?”接下来我就告诉他们怎么去他们要找的地方,最后我问了一句:“Can you understand what I said?”然后两个不懂中文的老外树起大拇指说:“Yeah, you are very good!”我又说:“Yeah, I also think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