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bian Squeeze下安装Dropbox

听说Dropbox这个在线存储服务商很久了,不过一直没有去用过,因为我一直认为在线文件存储在ADSL小水管上是一个不靠谱的服务——上传速度太慢了。

这几天我订阅的若干个RSS上都不约而同的出现一些有关Dropbox的文章,有使用技巧的、有商业模式分析的、还有创业经历的等等。病毒式、口碑式的营销是Dropbox取得当前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好吧,我承认我被这个“病毒”传染了,现在正在继续放毒,文章开头的Dropbox的链接是我的推荐注册链接,如果你通过它注册,你我都可以获得250M的额外存储空间。

Dropbox能迅速感染我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它的体验做的还是不错的,整个产品与操作系统的集成做得不错,使用起来非常自然,性能也远比想像中的要好。不过如果要在Debian Testing (Squeeze)上获得这样的体验,还是需要花一点功夫,因为Dropbox提供的Linux deb安装包只有给Ubuntu提供的版本,在Debian上安装会遇到依赖关系的问题:

nautilus-dropbox depends on libnautilus-extension1 (>= 1:2.22.2); however:
Version of libnautilus-extension1 on system is 2.30.1-1.

看上去只是版本号上的一点点小问题,可以直接强制安装:

sudo dpkg -i --ignore-depends=libnautilus-extension1 nautilus-dropbox_0.6.2_i386.deb

后果就是aptitude或者Synaptic都会发现存在broken的依赖关系,然后系统的包管理就不能正常工作了:不能安装别的包、不能升级……

搜索后找到了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适合解决类似的deb依赖关系的问题(Debian/Ubuntu都适用):编辑/var/lib/dpkg/status文件,在里面找到存在依赖关系问题的包所在的位置,编辑它的Depends后面的项,改成一个可以被满足的版本号或干脆把无法满足的依赖项删除。在本例中,可以把“libnautilus-extension1 (>= 1:2.22.2),”改成“libnautilus-extension1 (>= 2.22.2),”或者干脆删除它。

这个方法很有效也很暴力,请确认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仅在必要、合理的时候使用这个方法。在大部分的情况下,也许自己重新编译生成一个适合自己的安装包是更正确安全的做法。

最后分享一下非常重要的几个小技巧:

1. Dropbox的Public文件夹文件外链的功能在国内不能正常使用,解决方案很简单:把生成的外链URL中协议由http改成https就可以了。

2. 在Linux下,可以用软链接把不属于Dropbox文件夹内的文件同步到Dropbox,但注意尽量只使用文件夹的软链接而不要对文件做链接,因为Dropbox在把文件同步回来的时候可能会把软链接变成普通文件,导致实际的文件不同步。

3. 在Windows的NTFS分区下,可以用Junction或mklink(Windows 7)把文件夹做链接,实现任意文件的同步,但要记得与Linux不同的是:只能把Dropbox文件夹内的文件夹建链接到外面,而不能把外面的文件夹链到Dropbox文件夹内,不然同步只会做一次,以后文件再变化就不会再同步了。

更多技巧可以参考:Dropbox免费网盘高级使用技巧

在Debian Squeeze下安装Dropbox》上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