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06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转眼间一年又快过去,写作《关注2005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还在眼前,十二月份却就要来临,而作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爱好者的我,则更是早早的关注起明年元旦的新年音乐会来。

2006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由马里斯·杨松斯(Mariss Jansons)指挥,这是他第一次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很是期望他能给大家带来一次惊喜。

消息灵通人士早早的就从国外媒体查到了2006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乐会的CD封面,是这样的:

CD封面

CD封面

跟前几年的相比,还是有所创新的,总体还不错。

与CD封面同时被曝光的还有就是曲目单,如下:

上半场
·Auf’s Korn! Bundesschutzenmarsch op.478.
·Frühlingsstimmen; Walzer; op. 410 春之声圆舞曲(87,89)
·Diplomaten Polka francaise op.448
·Eingesendet Polka schnell op.240  读者来信快速波尔卡(90,97)
·Lob der Frauen; Polka Mazur; op. 315 赞美女人马祖卡波尔卡(03)
·Künstlerleben; Walzer; op. 316 艺术家的生活(生涯)圆舞曲(89,99,02)
·Ohne Sorgen; Polka schnell; op. 271 别再忧虑(无忧无虑)快速波尔卡(87,94)
·Der Zigeunerbaron : Einzugsmarsch 入城式进行曲,选自吉普赛男爵(90)

下半场
·The Marriage of Figaro : Overture 费加罗的婚礼序曲
·Die Mozartisten Walzer op.196
·Liebesbotschaft Galopp.
·Neue-Pizzicato-Polka op. 449 新拨弦波尔卡(88,92,97)
·Kunstler Quadrille op.201. 艺术家四对舞曲
·Spanischer Marsch op.433. 西班牙进行曲
·Du und Du Walzer op.367. 好朋友圆舞曲,选自轻歌剧“蝙蝠”
·Im Krapfenwald’l Polka francaise op.336. 在克拉芬得森林法兰西波尔卡(89)
·Furioso-Polka; op. 260 激情波尔卡(96,03)
·Telephon Polka francaise op.165 电话法兰西波尔卡
·Laguner-Walzer; op. 411 湖泊(大湖)圆舞曲(96,00)
·Éljen a Magyar!; Polka schnell; op. 332 高贵的匈牙利人(匈牙利人民万岁)快速波尔卡(89,00)

加演曲目
·Banditen-Galopp; op. 378 强盗加洛普(88,99)
·New Year’s Address. 新年致词
·An der schonen blauen Donau Walzer op.314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每年必演)
·Radetzky-Marsch op.228 拉德茨基进行曲(除了2005年,每年必演)

跟往年相比,这次音乐会的曲目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3首,而且逢上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所以选择了有莫扎特的曲目。从作曲家来看,除了施特劳斯家族的约 翰·施特劳斯、约瑟夫·施特劳斯、爱德华·施特劳斯和老约翰·施特劳斯以及刚提到的莫扎特的以外,还选择了约瑟夫·兰纳的作品,04年时里卡尔多·穆蒂也 曾选择过他的作品,总得来说他的风格与施特劳斯家族的还是很像的。不过这还不是VPO(维也纳爱乐乐团)官方的曲目单,所以不少网友都心存疑虑,这个曲目 单有很多不合常理的地方,是真是假看来还是要过上一段时间才会知道。

曲目单到手,我打算“预习”一下,所以在自己的音乐库中查找了这些曲目,上面每个曲目后面括号中的年份就是我查到的曾经演过的年份,自己就先把这些曲子找出来先听为快了!呵呵。

说到我的音乐库,我花了不少时间在网上找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CD,目前找到APE的有87,90,92,98,99,02,04,05年 的,79,88,89,95,00,03的则找到了MP3。96年的是我第一次听新年音乐会,我却只有磁带,97年、01年的我只有自己录的录象带,不知 道哪位朋友有这几年的CD或MP3可以共享一下?在这里先谢谢了!

目前为止,我还只收集到了这么多有关2006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信息,如果你还有什么新的信息可别忘了跟我交流一下哦。

———————–

12.1 补充

DG的2006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官方网站开通: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special/index.htms?ID=newyearsconcert2006

传说中图内部人员透露的曲目单,跟上面给出的一致,只不过把Der Zigeunerbaron : Einzugsmarsch搬到了下半场。

原贴地址:http://club.music.yule.sohu.com/r-classical_music-64095-0-14-0.html

———————-

12.2 补充

5QZone上传了我整理的2006音乐会的试听包。种子文件为:[下载]

———————-

12.14补充

CCTV专题网站开通,http://www.cctv.com/world/special/C15027/01/index.shtml

公布的曲目单与上面有所不同,少了几首曲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