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十年

今天是我来到南京十周年的日子。

十年前,背着行囊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在略显偏僻的校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十年间,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改变了很多的想法,认识了很多的人,得到了很多的帮助,领悟了很多的人生。

十年后的今天,生活在这个熟悉的城市,不再为陌生的环境所困扰,体会着城市角落中的点点滴滴。

我曾经评价南京是一个很土的城市,因为这个古老的都城沉淀着很多的历史,凝重而又充满韵味。我是土人,土人生活在这个土城市中,很踏实。

周末同学结婚,顺路回到学校看了看,新生刚刚报道,而且今年一改以往的传统,军训由大二改到了大一, 操场上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十年,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中的人,很多发生了变化、很多还是没有变。贴几张学校的照片,体会一下这变与不变。

新建筑:“见山园”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

新建筑:“见山园”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


建设中:逸夫楼

建设中:逸夫楼


建设中:图书馆与实验中心楼群

建设中:图书馆与实验中心楼群


老校门

老校门


南楼(尚贤楼)

南楼(尚贤楼)

南京十年》上有4条评论

  1. 你们学校很美啊~~~在江北几年都没去你们学校看过~~~

    PS,校名不是改了吗?

  2. @Fei Zou
    仔细回忆了一下…南大浦口校区偶倒还是去过的,呵呵。
    这个是学校最老的校门,也是唯一个保留原校名的校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