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极客

一个极客

一个极客

响应一下由南京地铁、豆瓣地铁族网站主办的“南京,我想你!中秋寄语地铁大巡游”活动,设计此海报,不知道是否有幸可以贴到地铁列车上巡游南京。

最初的设想比现在的样子要更Geek,原来是想画一副ASCII艺术画,并且这个画的内容可以做为一个程序编译运行。这个程序运行起来会是一列运动的地铁列车,程序原型可以参考Linux中的sl命令。后来因为实现难度太大,而且做为海报而言并不会有很好的效果,所以仅保留了南京地铁列车的ASCII画,而且这个画也不能做为程序编译运行了。

画面上半部分的类“凡客体”词句中,借鉴了某TX的Blog中的内容,非常具有Bash.org上的Geek笑话风格。

有好友指出这个作品有很多设计缺陷,我只改了很小的一部分,留下了几个大的缺陷,这也许是我在日常工作中所学到的“妥协”的一部分。谢谢他的建议,这些建议也许对以后的工作会有指导意义。

自得其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