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用《Blog重新开张》作为标题了

04年10月用过“Blog重新开张”这个标题,结果还是没有坚持写上几篇文章就又把它忘到一边。寒假过来一直有想写写Blog的打算,但又一直忙于学习,未能如愿。打算明天开始写论文,趁着今天还没再次忙起来,偷闲写着玩玩。

小健前几天发邮件问了我个问题,说他的Mybase软件不能用了,不知什么原因,可怜我连听都没有听说过这个软件,自然不知如何解决。然而在上网查询它 是什么样的一个软件时,我发现它是一个颇受好评的一个知识库管理软件,换句话说就是一个可以分层次存放各种信息的资料管理软件。以前我习惯是用记事本在一 个文本文件中记录各种杂七杂八的信息,虽然功能简单,倒也方便。但是记的东西越来越多也就不便与整理和查找了。而且,记事本只能记录文本的内容,遇到图片 什么的就没辙了。相比之下,用Mybase来记录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篇Blog就是我在Mybase中写的,改变了以前用记事本写Blog的习惯,下面的截图也可以直接存在里面,非常方便。

Mybase软件界面

Mybase软件界面

今天还是不平凡的一天,我居然把一大杯水泼在本本键盘上了。及时关机并切断了电源,然后擦干表面,光驱和硬盘插槽里还是水灵灵的,实在无法忍受没有电脑 用的日子,于是找了另一台机器上网,下载了ThinkPad的硬件维护手册,照着上面详细过头的说明一步步把本本拆开。先拆下电池,然后卸下一颗螺丝钉拆下硬盘,再一颗是第二条内存,最后四颗拆下后终于卸下了键盘,本本内部结构一览无余,惊讶的发现Dothon 725的CPU上居上没有散热片(别说我土,毕竟我是第一次拆本本)。仔细的擦干了机器里面的水(还好主板上没有)和键盘缝隙中的水,又用暖风机吹了好一会儿,才把机器装了起来。一开机,居然点不亮!虽然电源在工作。吓死我也,于是又拆开又吹又装上,结果电源都不工作了!更担心了,基本决定明天一早去珠江路。不死心又拆、吹、装一次,终于可以开机了,松了一口气,虚惊一场~

晚上看了《放牛班的春天》这部04的很热门的电影,是昨天夫子推荐的, 确实不错,法国的电影有些地方确实很细腻,看了还是有点感想,但是鉴于我是公认低情商而又文笔差的人,就不写影评了,实在也是不太会写,看看别人是怎么写 的吧,反正我也常常是个人云亦云的人。影片开头是一段优美的圆舞曲,总算是没有白听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辨认出它是约翰·施特劳斯的op. 316《艺术家的生活圆舞曲》。影片中的合唱确实很优美,忍不往去找了一下电影的原声带,eMule上有,可是在学校下eMule基本是Mission Impossible啊。

放牛班的春天

放牛班的春天

上一周foobar终于推出了0.9的正式版,今天赶紧更新了一下,但明显0.9上可用的插件少多了,连播APE这样的常见的插件都还是“has known unresolved stability issues”,看来还要过一段时间0.9版本的foobar才能跟已经比较成熟的0.8版一样用起来得心应手啊。

还有17个MSN8的邀请,每天登录MSN就出个条条提醒我让我与朋友分享,很烦,谁要MSN8邀请请与我联系。

又想用《Blog重新开张》作为标题了》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