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点滴

上网看到一点有关ThinkPad的东东,小记之。

一直很奇怪本本的红点包背后有一条“刺毛”是干什么用的,与几个朋友讨论过也没有结果,后来看到有人把包带固定在里面,虽然看着有点别扭,但以为就是这么用的。今天上网看一篇有关Z60红点包的文章才知道,原来那是用于把包包固定在旅行箱的拉杆上的。汗,觉得自己有点土。

又看了一篇拆解本本的文章,才发现上次自己拆机看到的“没有散热片的CPU”(http://blog.csdn.net/lifanxi/archive/2006/03/21/631647.aspx)实为主板的芯片组,没有见过芯片组以这样的型式封装的,所以误以为是CPU了。大汗淋漓,实在是太土了。

ThinkPad拆解

ThinkPad拆解

还看到专门网上讨论休眠(Hibernate)是不是耗电的问题,本来是个不用讨论的问题,在ThinkPad身上却成了个问题,很多人发现ThinkPad在休眠后还会发出轻微的高频电流声,并明显有耗电,而关机则不会。估计是小黑硬件设计上或BIOS的问题(因为有人说刷了某个版本的BIOS就没有问题了),留待小黑的粉丝们慢慢去研究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