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asycgi

经过两个工作日的审核,终于成功在SourceForge上创建了一个项目,名为libeasycgi(SF Project页面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ibeasycgi)。

这个项目试图实现一个方便用C++进行Web CGI程序开发的一个库,主要的目标是:

  • 借鉴ASP的一些模式(主要指ASP中那几个对象)使C++开发CGI程序可以有一个比较方便、确定、易维护的模式。
  • 提供一些常用的机制,如输入合法性检查、HTML Injection Attack保护等,使CGI开发出程序有一个基本安全保证。
  • 提供一种机制让CGI程序具有更好的可测性,使自动化测试的可能性可以提高。

创建这个项目前在SourceForge上搜了一下相关的项目,很多,但试了一下,基本上都不好用。除此之外,没有做更多的Research,所以可能这个项目又是有点在“造轮子”了。而且用的还是CGI和ASP这样的“过时”技术,不过没关系,醉翁之意不在酒,自己开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

  • 自己实践一个完整项目设计、开发、发布过程
  • 尝试熟悉一些开源系统和软件的使用,包括:Emacs, Subversion, autoconf, CppUnit, doxygen, rpm, gcc, apache, php, mysql
  • 尝试实践:跨平台程序的开发,G11N,XP & TDD。

Scope还是挺大的,一步步来~一开始先只在Linux上做,也不用autoconf,打算先实现一个很简单Prototype,然后依据从Prototype中得到的经验,进行一下设计,然后再一步步完善。

今天创建了项目,发现SourceForge果然还是很强大的提供一整套完整的服务:Tracker, CVS, SVN, Web (with PHP, CGI and MySql), SSH, Mailling List, File Release System等等,而且除了规定这些设施只能用于项目开发以外,其它的限制并不多,比花钱租一个虚拟服务器可强多了。

libeasycgi》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