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Unix-Center.Net

已经不记得是在什么地方看到Unix-Center的了,不过注册的时期倒是有据可查:2007年3月20日。

最初上UC到UC成为一种习惯的过程,现在也已经不可考证了。不过我承认,丰富的礼物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UC,似乎是我一辈子中运气最好的地方,什么好事都能轮得上:

  • 为什么时光不能够倒流》一本
  • 站徽评选活动站衫一件
  • Sun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的教程测验,电话卡50元,后接到电话说由于发放延迟,做为补偿,涨到100元。(未收到)
  • Sun Studio动手实验课程站衫一件(未收到)
  • CSDN笔记本一本(未收到)
  • 学习Solaris 10红宝书iPod Nano一台
  • 组织一周年站庆南京地区活动,申请到30件站衫、30张SXDE光盘
  • 《Solaris应用程序设计》一本

最初使用UC,主要是为了在上面体验不同的操作系统。后来为了能有机会得到iPod,UC也成为我学习Solaris红宝书和做实验的地方。也是在UC,我第一次使用到龙芯。

平时在工作和生活比较专注在Linux上,对Solaris没有什么需求,而平时能接触的Linux的机会也很多,所以使用UC的时间也就变少了。

不过UC对我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因为像我在这篇博客中写的那样,UC目前是我的Blog的主要创作平台。我的Blog是用Emacs和Muse搭建的,为了做到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写Blog,PuTTY到UC上是我目前最佳的一个选择。

这几天突然看到Unix-Center的运营遇到了一些困难,虽然有点出人意料,却也在情理之中。做为个人要去支撑这样一个没有营利的平台,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了解到每年的托管和带宽上花费后,更是让人为这个系统的继续运行捏一把汗。

UC的站衫我一直在穿,背上硕大的UC标志常常引起同事的好奇,如果有人问起,我就会向他们介绍这个网站和这个网站背后的故事。

我个人不是很看好以捐款的形式来作为支持这个系统运营的一种方式,因为网站运营需要的是续持的投入,而捐款常常会是烧光一个人热情的一锤子买卖。寻找一种合适的营利模式才是维持运营的必要的方式,希望现在发起的捐款本来也只是一种支撑系统走过难关的临时方式吧。UC有很多热情和忠实的用户,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虽然在国内搞这样的一个系统没有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但也许在小众中,可以用一些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的方式去实现网站和用户的双赢。

祝福Unix-Center.Net。

参考阅读: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我和Unix-Center.Net》上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