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印象-走马观花(1)

在美国虽然要呆上7天半时间,但5天都会在RSA会场度过,并没有时间出来享受加州的阳光。只好抓紧每一小点时间,到处转悠。提前都没有时间去做好功课,在每个景点也只有很短的停留时间,所以每个所到之处都只能是走马观花了,以至于错过不少经典,也就只能留下一些小小的遗憾了。

某位伟大的先哲说:Blog文章中一定要配图才生动。所以从相册中挑几张再次贴在这里,更多的照片请点页面右上角的“照片”访问。如果访问不了,请自行搜索“Picasa 修改 hosts”寻找解决方案。

伯克利

到了美国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是就是抓紧时间开始体验美国。第一站选择了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如果说伯克利是一所学校,还不如说它就是一个小镇,从地铁出来以后,穿过几个十字路口,就到了学校,学校并没有明显的校门,也没有围墙。

由于出门前走得匆忙,没有来得及做功课,只是粗粗的看了一眼校园地图,所以只能随便转转了。校园面积不小,有不少古老的建筑,很多建筑都是为了纪念某些人物而设立的。可惜对这些历史和典故都没有了解,看到了也没感觉。

伯克利的图书馆是很出名的,是北美第四大图书馆。而且其中一个主图馆就在学校的地标建筑Sather Tower边上,所以很容易找到。图书馆是完全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入。

Sather Tower和图书馆

Sather Tower和图书馆

如果说校园的东侧还比较像学校的话,校园的西侧完全就是城镇了,各种各样的商店和小商小贩都集中在这一片。整个伯克利给人的感觉确实就是一种开放的氛围,并没有那种严肃的学术气氛,这种学术气息也许只有再深入到教室和实验室才能体会到吧。

出门前查网上的游览攻略,说可以去伯克利后面的山上遥望金门大桥,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所以在校园里传了几圈后就决定去爬一爬后山。只可惜我努力了N次,上上下下爬了几遍还是没有找到传说中后山上的至高点看风景。后来才渐渐的意识到,之前看的地图是旋传了90度的,“上东下西左北右南”,而我还一直以传统的地图方向去指导自己的路线,难怪一次又一次的迷失方向。可惜醒悟过来也晚了,没有体力再去爬一次小山了,而且太阳也快落山了,那时如果向西遥望金门大桥也是逆光了,看不清风景而且我也是没有本事拍好逆光的照片的。还是打道回府吧。

Tips: 如果有计划要去伯克利参观,比较好的做法是在它的网站上看看有关校园游览的那个主题,把导游手册打印出来。也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学校的免费导游团,这样就不会像我一样成了没头苍蝇了。

渔人码头

周一到周五都在开会,周六下午要离开旧金山去Cupertino为周日去17 miles做准备,所以在旧金山市区游玩的时间就只有大半天。为了充分利用时间,也为了体验美国的青年旅舍,我决定离开市中心那一天200多美元的酒店,周五的晚上住到渔人码头附近的一天20多美元的青年旅舍去。

周五傍晚就去渔人码头转了一圈,也算是考察一下地型吧。从西边的Ghirardelli广场到东边的35号码头,一路都算是渔人码头景区,这里也许是旧金山观光客最多的地方吧,一路都是小商品和餐饮店,尤其有很多吃海鲜的饭店。其中人最多也最能让人留下印象的,应该就是39号码头了。

39号码头商业休闲区

39号码头商业休闲区

39号码头的小广场上,有很多商家和娱乐设施。沿着海岸边走走,风景相当不错,可以看到西边的海湾大桥、北边的恶魔岛、东边的金门大桥。那里的岸边,也停靠着很多的帆船和游艇。还有39号码头最出名的海狮们,它们总是懒洋洋的趴在属于它们的那些甲板上面,时不时发出几声叫声。这里也还有不少的海鸥,到处飞来飞去,配上蓝天,是一道非常不错的风景线。

39号码头只知道睡觉的海狮们

39号码头只知道睡觉的海狮们

渔人码头有不少知名的老字号,西边的Ghirardelli广场就是其中的一个。Ghirardelli是旧金山最负盛名的巧克力品牌。39号码头附近的Boudin Sourdough Bakery & Cafe则是一家很有名的面包店,以酵母酸面包加海鲜浓汤著称。可惜我去的时候还是没有做好功课,只是看到那里形形色色的面包就走了进去,随便买了一个可爱的小海龟形状的面包,很硬很硬,最终只能咬牙切齿的把它吃了下去。

渔人码头景区还有海洋国家历史公园、机械博物馆等景点,还可以乘游艇去参观恶魔岛和穿过金山大桥,不过这些都因为时间关系只是轻轻路过或完全没有去体验了。恶魔岛就是电影石破天惊或者叫勇闯夺命岛中的那个充满挑战的小岛了,那里以前其实是座监狱。

从渔人码头向西走回青年旅舍的路上,有一片沙滩,这里的风景我觉得还挺不错。

渔人码头西侧的沙滩

渔人码头西侧的沙滩

旧金山印象-走马观花(1)》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