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技术英雄会流水帐

6号一大早到达北京,驾轻就熟的到达知春路,很快就找到了会议地点。人还不是很多,但由于邀请函事件的后遗症,为了进入会场还是花了一些周折,幸好有CSDN社区中心的葛涵涛的帮忙,才没有留下一些小小的遗憾。会场的布置相当的温馨,也不乏“英雄会”之大气,只是场地实在是不够宽畅,在差不多一半座位被英雄、专家和嘉宾占据的情况下,留给我等普通网友的参会机会确实是不多了。

开场的表演没有什么特别的,倒是成了小公司推销自己的绝佳时刻,只见数人在座位间穿梭,不断散发着自己的名片。总裁致辞后的英雄颁奖仪式应该是 这次大会的一个亮点,不过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的激动人心,跟“感动中国”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呵呵。我觉得社区的英雄也是在用他们最平凡的方式帮助着技 术社区的中每一个人,他们的精神也是很值得让人感动的。

颁奖完了,英雄们也就被搁一边了,开始的是七个主题演讲。会议嘛,总是要给支持厂商一些宣传的机会,CSDN的技术大会自然也不能免俗。IBM 的软件与创新思维演讲一边介绍着历史上极具创新思维的图灵奖获奖大师们一边“炫耀”着他们与IBM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心潮澎湃的听完这些大师的介绍后,微 软的研发战略发展主题则比较务实的谈到了一些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值得关注的领域。点击科技的王志东给出的演讲也是让人很有收获,Web 2.0和长尾理论的结合与介绍深入浅出,对于我这种只懂技术的人来说,还是有很多启发的价值在里面。BEA和微软VSTS的讲座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我不得不承认,火车坐卧铺也还是有点累的……接下来是F5的主题演讲让我第一次知道了这个如此重要的公司,但除此之外我没有听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不知道 他们的技术对于我这几天在折腾的公司的Solution Contest的题目是不是有一些参考的价值。连续三个不是那么吸引人的主题之后,空空的肚子开始有点抗议,但Google谷雪梅女士的主题马上就让人提 起了精神,不长的演讲带领大家一起见识了Google在高性能和高可用性上的成就,用户每一次对Google的搜索请求,后台都会有一千台以上的电脑为他 服务,这么多的电脑,组织的是如此的有条不紊又极具效率,实在很让人佩服。

下午的两个专题论坛比想象中的效果要好。虽然很多人不喜欢他,但在创业论坛中,奇虎的周鸿祎应该给在座的很多人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耍耍贫嘴、 明嘲暗讽,虽然不见得有多少深度,不过对活跃论坛气氛还有相当有贡献。鲍岳桥可谓这个论坛中的前辈了,话虽不多,但掷掷有声也让人很受启发,相对来说 PPStream的张洪禹就显得年轻了许多,以至于周鸿祎拿PPStream涉及的版权上的问开玩笑说事时,他急不可耐的为自己的产品开脱起来。孙辉老师 不亏为数学老师,思维缜密却没法让别人理解他所讲的东西,他的Tangram项目似乎有很大的野心却让人觉得没有合适的切入点。

相对创业论坛的热闹景象,CTO论坛显得要稳重的多,这个论坛围绕作为CTO如何同时经营技术和管理这两面性展开话题,也对在管理开发团队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论坛的时间不是很长,但还是“拖堂”了,以至于取消了茶歇的时间。

最后的三个主题演讲的内容也还算充实,年轻的工程师王咏刚的Google的开源策略与Linux产品研发演讲再次调动了大家对Google技术 的兴趣,也让大家更加见识到开源的力量。JavaEE without AJAX是一个有点吸引眼球的主题,主要的内容是介绍了JSF框架的一些基本情况,感觉还不错。

会议进行过程中场外也有一些活动,主要是技术书籍作者的签名赠书和一些厂商的职位宣传。我得了一本《深入浅出Oracle DBA入门、进阶与诊断实例》,希望能从中有所收获。

会议开完了,谈收获还是有不少的,不管是上午的主题演讲,还是下午的论坛,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和想法。但会议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首 先就是活动的安排不是那么的周密,且不说流金岁月征文活动偷偷下架,给网友确认参会后又反悔的做法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另外就是在整个活动中把英雄专家们 与网友进行隔离,缺乏一个广泛沟通与交流的机会,其实有上半小时、一小时的大家坐在一起的自由交流时间就会很好。会议的一些小细节问题上也没有处理周到, 如果说会议议程临时变动还可以让人接受的话,议程变动尤其是上台嘉宾名单发生变化而PPT不作相应的更新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幸好鲍岳桥老师不会像我这样小 鸡肚肠。

会议结束后去微软中国研发集团参观,以前都是从希格玛大厦的门前过,这次是第一次走进这个似乎有些神秘的地方,如果放在一两年前,可能还会有点 激动,放在现在就更多的是平静了。先是领取了小礼物,是微软研发集团成立一周年的记念邮票,然后就是在小会议厅进行微软新技术的一些演示,一开始的几个还 有点意思,后面的一些就有点凑数的嫌疑了,或者至少说是没有特别让人激动人心。参观微软的办公区域感觉环境是相当不错的,工作空间比较大,不过格子间的隔 断似乎有点高,不知道是不是会影响到交流。办公区看到有两台XBox,Break Room中环境也很好,很多水果比较诱人。

流水帐完了,不多说废话了,上两张pp结束。

CSDN英雄签名牌

CSDN英雄签名牌

微软的办公区

微软的办公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