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网坛

一篇有关上网的随笔,发表于1998年11月7日《吴江报》第三版。虽然是发表在了市级的报纸上,但由此也可以看出,我的文笔实在是不敢恭维。

====

不觉中,玩电脑的历史已经达到了六年,应该说,起步不晚。然而,作为更为新兴的Internet,我却也才刚刚握到它的手。

初次来到Internet,拨了号,上了网,才知道网上的世界真精彩:五花八门的WWW浏览,方便快捷的E-mail发送,简单易行的FTP传输……网上冲浪真有趣!

日复一日的冲浪倒也不觉厌倦,但孤单与无奈却是渐渐涌上心头。每天送出“探险家”(Internet Explorer)去“展望”(Outlook)因特网的魅力,然而“探险家”却常在网间迷路,“展望”到的也只是空空的电子邮件信箱。尽管我们有 YAHOO、SOHOO等搜索引擎为我们指路,然而,它们也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航灯,只照亮了一小片海洋,更多的是不能懂得的大海的深邃。电子邮件是因 特网上的重要功能。一位朋友曾与我说起他有数十个邮件信箱并以此为自豪。而我,则只能羡慕他能拥有如此多的朋友。自己现有的两个邮件信箱常是空空如也,发 出的邮件,则常常没有回音。难得收到的邮件,也往往只是Webmaster的一封封短信。有时,我真的怀疑,这世界,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网上流浪。

拨号上网。孤独地听着拨号音、握手音,无奈地等待用户名与密码的检验;孤独地在网上浏览,无奈地看着屏幕上不断出现的“请等待……”;孤独地等待下载,无奈地遇上频频断线……孤独与无奈,构成网络晴空一片不合谐的阴云。只有当我回到http://www.wujiang.sz.js.cninfo.net,才感受到了一丝家乡熟悉的气息、一丝温暧、一丝鼓励。

当然,这一切并不是因特网的错。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我不能像别人一样在网上CHAT、玩IPHONE,也无力去参加Newsgroup,甚至由于时间关 系,连ICQ也未能去尝试,自然不能结识很多的朋友。然而,我相信网络的明天会更好。我期待着,在我的电子信箱中,早日出现你:-)浅浅的微笑。

独游网坛》上有2条评论

  1. 看到了青涩的你。
    还挺孤独,呵呵,连ICQ也未能去尝试,这么被动,当然邮件信箱常是空空如也了!

  2. 强烈建议去掉第二句话的后半部分,作为高中生能有这样的文笔还不算好吗,何况“发表在了市级的报纸上”。文字些许的青涩却恰恰生动体现了一个刚刚涉足网络的中学生真实的感受,一点点好奇,一点点新鲜,还有一点点的蠢蠢欲动。我很喜欢这篇文字,一个更为真实的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