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维基百科的方法

维基百科(Wikipedia)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访问了,今天查资料查到有些有价值的东东在上面,却访问不到,很是不爽,于是搜索了一下看看有没有办法访问它,结果发现还是很简单就可以搞定的:

方法一:不用代理,直接访问http://wikipedia.cnblog.org/ ,这是CNBlog为其做的镜像,但似乎不是非常稳定。

方法二:用出国代理(如果能直接出国就免了),直接访问https://secure.wikimedia.org/wikipedia/zh/wiki/。这种方式对于和跨语言或跨项目连接不能正常工作,如果访问其他语言版本,将上述URL中的zh换成相应的语言代码;如果访问其他项目,将上述URL中的wikipedia替换为相应项目的名称。

还有其它一堆访问方法可以在Wikipedia的“Wikipedia:如何访问维基百科和“Wikipedia talk:状况回报”条目中找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