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报这件事真的这么有意思吗?

这几天杀毒软件行业实在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来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变得越来越火热了,各大杀毒厂商都加入到这场口水战中。本来无心参与这无聊的口水战,不过还是没有忍住,看在很久没有更新的Blog的份上,也来八卦几句。

5月18日,Symantec把装了MS06-070补丁的中文XP系统的系统文件误杀,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瑞星在第一时间抓住机会,大做文章,甚至没有忘记把广告打上了Live Messenger。当然江民和金山一定也是没有忘记迅速跟进。5月19日,卡巴斯基把瑞星的反流氓软件瑞星卡卡的组件识别为病毒,不知道这时的瑞星的心情是喜是忧,不过这么好的宣传机会是一定要抓住,战火开始转移到卡巴斯基身上。加上卡巴斯基与瑞星卡卡的对手产品“360安全卫士”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事情就更好玩了。22日瑞星发表声明,把卡巴斯基称为“误杀之王”,并宣称在12小时内如果卡巴斯基不道歉,就会公布更多的“真相”。今天早上瑞星发布“真相”,穷举了2006年12以来,卡巴斯基的22次“误报”事件。

趋势科技在21日就Symatec事件发布表态,也许是没有忘记P594事件给自己带来的阵痛,这篇不痛不痒但又态度中肯的表态,还带来了不少赞许的声音。但今天新浪科技上一篇趋势科技声明称其产品误判率为“零”的报道,实在是让人一惊。我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这么敏感的时期要发布这样敏感的声明。P594虽然不是一次误报事件,但影响也算是不小,它同样也是导致的系统无法正常的工作。更何况,就在前几天,趋势的产品还将招商银行个人银行专业版的控件进行了误判,导致该软件无法正常的使用。果不其然,这篇声明很快让有点冷却的口水再次滴到了热油中。精彩评论小抄几句:

  • 多选漏选均不得分
  • 我一直以为这个杀毒软件是透明的……
  • 这年头,好像误判率已经成为杀毒软件最主要的指标了么?

还有更多更多的评论,作为一个Trender,是很不希望看到这样的评论的,然而见得多了,也许也就渐渐的麻木了。顺便再看看CXO们的捷报频传的邮件,调整一下心态,还是静心把工作做好……

前两天看了这篇社区和口碑问题,觉得是颇有道理。在这个Web 2.0和社区蓬勃发展的年代,“口碑”确实已经成为一个营销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小白们喜欢听“高手”介绍他们心目中优秀的产品,从而作为自己的选择。而“高手”们,往往又喜欢到网上社区中去寻找公认优秀产品,通过与他人的一致来“突现”自己的“高”和品位。于是乎,百粉vs狗粪(百度的粉丝和Google的Fans)、瑞星vs卡巴、Firefox vs IE、Ubuntu vs Windows……等等的纷争,就无时不刻的上演在Web 2.0的世界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各大厂商也不会错过这样的一个好渠道,无数把装备精良的“枪”也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有时一不留神,还真会被这些枪所打出的糖衣炮弹打个正着。

其实我一直不懂“长尾”、“草根”这两个频频亮像的词汇,一直到四月份去参加CSDN英雄会时才从王志东的口中了解了个大概。这个时代,在频频强调的Branding和Channel的同时,是不是也该关注一下构成“长尾”的“草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