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游记(1)

继续补11月份没有写的文章。

11月应该是算是活动比较多的一个月份,也算是脱宅比较成功的一个月,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外面跑着。

11月10日:探访南京地铁二号线工地。从2号线6号线换乘站集庆门大街站开始往回,途经云锦路站(原茶亭站),从莫愁路站开始在地下走刚刚贯通不久的隧道,到达汉中门站,最后在上海路站结束行程。有资深车迷带路,当然收获不少。很多平时觉得司空见惯的东西,在专业人士的眼中,还真都有很多的门道。就拿挖地铁隧道举例,二号线城东和城西的做法还真是不一样。西部的土很软,适合用盾构机直接推进;东部靠山,石头多,就只能用爆破;有些地方土太松,就把它冰冻起来再盾构。至于那盾构机,更是一个很让人惊叹的机器,挖土、推进、用预制板构造隧道,一气呵成。

在上海路站工地时,有工人师傅见我们带的相机,就很兴奋的请我们帮他拍张照片,但拍完以后突然又很失落的说,这照片你们怎么才能给我呢?

11月11日:传说中的光棍节,不过车迷朋友们很高兴的把它看成是车迷的节日,因为四个“1”就像两条平行的铁轨通向远处,于是宁镇扬三地车迷小聚会就在美丽的扬州进行了。我上一次去扬州还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在扬州转车去北京不算),这一次去,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公交车带我横穿整个扬州市区的时候,深深体会到小城市所特有内涵和矜持。扬州的朋友们也很热情,其中一位还很独具匠心的为我们这些从外地到扬州的朋友准备了礼物:一本25年前的扬州旅游手册和一本今年的扬州宣传画册,从中,很能感受到时光的穿梭和岁月的变迁。

11月17日:天气不太好,不过还是去了上海路的地铁工地,为的就是把照片给那位不知名的工人师傅送去,不能让他真的失望啊。上海路工地是地铁工地中环境比较不好的一个,因为不能中断汉中路的交通,所以是在站厅层的上面盖了一层铁板,车在铁板上行驶,在下面施工的工人时时刻刻得受巨大的噪音折磨。在工地,在其它工人在热情帮助下,在地面上向下面的作业区“呐喊”了许久才颇费周折才找到了那位师傅。

师傅看到照片,兴奋的样子是我事先所没有料到的。捧着照片,看了又看,很是爱不释手的样子。陪他一起上来的工友和帮我找到他的工人也很是高兴,大家围在一起高兴的评论着……

拍个照片,在这个数码相机横行的年代,实在是一件太平常的事情,一件平常到甚至让人有点厌倦的事情。但对于这些工人朋友们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一个举手之劳就可以为别人带来很多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离开工地,前往新街口华龙电子城准备采购一些材料用来做一个简易的超短波天线。华龙向来很让我发怵的地方,琳琅满目的电子元件,让人看得晕头转向,而且商家们通常也不屑做小生意,所以每次去买东西都是一段痛苦的经历。果然这一次也没有例外,想买一段5米左右的50欧-5的馈线就碰了壁,一大半商家说没有,一个商家报出5.5元/米的天价,另一个商家说200米起卖……OMG!另外要的一个SO-239的插座也找不到。两个主要的东西没有买成,用来做天线的振子和地网的单芯铜线也就不急着买了。看来还是得等以后找有经验的人指导一下,这里的水太深,为了避免淹死,还是撤吧!

一路暴走,走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朋友在那里,说是要小聚一下。途经瑞金路,发现瑞金路有一半近一公里都是“瑞金路1号”,MS都是金城集团的地盘。百万城模型店在瑞金路3号,也顺便去看了一下,跟上海百万城真的不是一个档次,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屋子,而且没有人光顾。一个机车的模型价格都在千元左右,车厢大概也要百来块钱一节,如果再加上其它的各种附件……有钱人的玩具,我还是就看看吧。

第一次慢吞吞的把南航校园逛了个遍,除了那几架退役的飞机以外,没有什么特别有特色的地方。

晚上收到短信,说次日的栖霞之行由于天气原因取消。可是到了第二天才发现,天气实在是好得很,取消就取消吧,不过临时取消而我又没有别的安排,结果18号就在公司宅了一天,浪费了那美好的阳光……

11月游记(1)》上有1条评论

  1. Pingback引用通告: 十年(上) | 李凡希的Blo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