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更新

今天对Blog进行了更新,主要涉及的是CSS的调整和留言的处理,所以大家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崭新的页面了。

这是我第一次用DIV+CSS制作范合W3C标准的网页,不学不知道,一学才知道我以前一直所津津乐道的基于表格的网页布局方法早就已经被淘汰 了。基于DIV+CSS布局的网页,不但是布局方式的调整,更重要的是把原先以布局为导向的网页设计变成了以内容为导向的网页设计。以内容为导向的一个重 要好处是,即使你用的浏览器不能支持复杂的布局,比如我在Emacs中用的W3M,依然可以很好的把关键的内容表达出来。

除了布局的调整,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在留言的处理上,尝试性的采用了一点点AJAX技术,现在每篇文章都可以分别评论了,而且查看文章评论也 变得简单了。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AJAX,所以在很多方面处理都存在问题,慢慢完善啦。目前我已在IE6/7和FireFox 1.5/2.0上测试过基本上可以正常工作,而在不支持JavaScript的浏览器(比如W3M)上完全不工作,这一点以后会设法完善。另外,目前发表 留言后一率会返回首页,这个也以后再改进。

还有其它很多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一率慢慢改~

Blog更新》上有1条评论

  1. 补充一点,目前CSS的布局在IE6上稍微有点有问题,主要就是两个栏位的宽度不是很准确,分别都有点偏窄。这似乎是IE6不完全支持标准CSS的错,但我暂时还找不到Workaround。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